我的寶貝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

星期一帶小香瓜去打日本腦炎預防針,一看到戴口罩穿白袍的醫生,她馬上變臉,開始要掙脫。先量身高、體重,接著抱住她,讓醫生用聽診器診視,隨即放聲大哭,醫生拿著手電筒看耳朵跟嘴巴,哭的更厲害,幾乎是驚聲尖叫~

當我用腳把她的大腿夾緊時,針插下去那一剎那,她應該是使勁全身的力量哭喊,老實說,做媽的我看的很心疼,整個臉脹紅,鼻涕與眼淚齊流,不斷的抽搐,我只好抱緊她,拍拍她的背,跟她說:「我們去買多多,等一下喝多多‧‧」

離開診所,就到7-11買了2罐養樂多,小香瓜拿著,露出很滿意的笑容

我親愛的寶貝,不哭哭~

小香瓜的舅媽kate,送了很多巧虎 DVD給她看,她很喜歡,常常跟著巧虎唱唱跳跳

IMG_0004-1  

我想沒有小朋友不喜歡看巧虎吧?唱遊之中,也順便學東西喔~

IMG_0047-1  

之前寄來的體驗 dvd跟書,有教寶寶,當別人喊你的名字,你要舉手說「有」

IMG_0013  

小香瓜的姑姑也常常教她,喊她的名字要舉手「有」,她很棒,已經學會了!

而且我常問她「妹妹,你幾歲?」她還不會說話,但是會用食指比1,哈哈‧‧真可愛

   

在外婆家,拿著外婆買給她的沙灘玩具玩耍

20120619205-1  

20120619207-1  

端午節去外婆家吃飯,整個人爬上茶几,穿著露背小洋裝,卻一點都不淑女

20120623217-1  

小舅舅買給她的淘氣猴,比她還大隻,只能熊抱、打打,小舅舅說要改名叫「欠扁猴」

   

自己玩著搖搖木馬,偶而哼哼,怡然自得

我希望她能常常這樣自己玩樂,而不是看我在哪裡,就黏著我不放要抱抱,粉累

  

這天,在家沒穿褲子,只穿著尿布,老公居然就把她抱出門,天呀~

還好只是在社區中庭玩一下溜滑梯,真是羞羞臉!

20120626224  

難得拍到她笑得開心,張大了嘴,上、下共16顆牙,快要長齊了!

不過太早長滿牙也不太好,因為這小妮子不讓我幫她刷牙,把牙刷給她,她當作棒棒糖咬

IMG_0008-1   

星期二休假,沒有出去玩 ,下午4點多天空烏雲一片,到林家花園隨意逛逛,順便溜小孩

IMG_0019-1  

各位觀眾,表演就要開始了,請就坐~

IMG_0020-1  

大家都準備好了嗎?要開始囉~

IMG_0021-1  

注意!看著我的手勢,聚精會神,不要分心喔~

IMG_0022-1  

登登登登‧‧‧登登‧‧是不是有跟上我的節拍呀?

IMG_0023-1  

(以上存屬虛構)哈哈...真是笑死人,這小妮子像不像演奏指揮呀?

為了答謝大家觀賞,秀出我的M字腿,外加露小褲褲

IMG_0025-1  

父女一起比賽青蛙跳,預備備‧‧‧‧開始‧‧‧‧

其實小香瓜在撿樹葉啦~她很愛撿,而且是拼命撿

IMG_0026-1  

又發現了樹葉,像發現新大陸

IMG_0028-1  

不肯自己走路,害怕放手,對於自己走路這件事,沒有進展

IMG_0032-1  

IMG_0034-1

IMG_0038-1  

騙她說「把樹葉丟給魚吃,魚魚會吃喔~」,她真的把葉子丟進池塘,還彎下腰看

IMG_0046-1  

離地太遠,小短腿伸不到地,不敢下來

IMG_0057-1  

突然聽到「蹦」一聲,有東西掉下來,嚇了一跳,原來是來青閣旁種的土芒果

小香瓜吵著要拿,我有帶回家吃,很香

IMG_0062-1  

來到後院更是嚇人,一棵蓮霧樹結滿了果實,好壯觀呀!樹下也掉滿了蓮霧,可惜爛了~

IMG_0070-1  

黃昏時的小黑蚊特別多,被叮了好幾個包,5點園區要關門,便匆匆離開林家花園

【1Y3M】成長記錄:

身高:77.5cm      體重:10kg      頭圍:46cm 

最近胃口好像不太好,一碗飯吃不完,不像之前都吃光光,餅乾、蛋糕還是很愛吃。不喝白開水,會直接把水杯丟掉,因為沒味道

愛喝養樂多,有多少喝多少,雖然我已經有加開水稀釋,仍舊無法改掉她不喝水的習慣

尿布還是穿L號,一般尿布跟褲型都用,不乖乖躺著換時就穿褲型,省得我威脅利誘

對於走路這件事,感覺小香瓜已經失去熱情,只願意走3~5步,隨即放棄用爬的。雖然我知道,總有一天她要自己走,沒有寶寶不會走路,但是跟其他同齡的孩子比,就是不應該如此遲緩,老實說,急好像也沒用~

不高興時,會整個人躺在地上蹬腳「張」,脾氣越來越差,我都儘量不理她,讓她發洩哭。

前年去行天宮抽的籤詩最後一句「需憑方寸好修為」,小香瓜大概就是來這世上,折磨修練我的「方寸」吧!

 

創作者介紹

Amy的心情抒發

lee91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兔兒麻
  • 小香瓜加油呀~趕快自己走不然出門要抱抱爸媽很累的!! XD (最跑了追小孩也很累啊!!)
    我家兔兒也好愛撿地上的樹葉,而且還要一片一片撿給我放我手上!!
    兔兒最近在看7月的巧虎,也有教舉手答右,但是兔兒也是高興時右一下,大部分時後都不理我們!!
    小香瓜16顆牙囉!!好快唷~~
  • 抱著10kg的寶寶是練重力,無氧運動;追著10kg的寶寶跑,是有氧運動
    兔兒麻常做有氧運動嗎?哈哈...不過大熱天的,不論抱著、追著都很折騰人!
    兔兒撿樹葉不會放到嘴巴吃嗎?那真是太好了!不像小香瓜到處嚐百草@@

    長了這麼多牙,就知道她愛吃啦~

    lee9199 於 2012/07/02 17:10 回覆